2023床墊價格知識 |根據品質與預算,床墊選擇不踩雷

床墊選擇:床墊價格影響品質

睡眠對於生活壓力大的現代人是不可馬虎的事,尤其在外辛苦一天後最想回到床的懷抱。好的床墊讓你一夜好眠,壞的床墊讓你輾轉難眠,可見床墊挑選對於營造舒適的睡眠環境是相當重要的。究竟要根據什麼樣的條件才能挑選到適合自己的床墊?床墊價格與床墊的品質又有什麼關聯?跟著本文的介紹,從床墊價格與品質開始瞭解,找出適合自己的床墊,讓你床墊選擇不踩雷。

床墊價格迷思:越貴越好?床墊選擇首重適合度

床墊價格迷思:舒適度才是重點

談到挑選床墊,許多人會認為越貴的床墊用料越佳,睡起來也一定最好。其實挑選床墊時若有「價格迷思」,很容易讓你無法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床墊。每一個人的身型與睡眠習慣都不同,適合的床墊也不同。床墊往往都是一分錢一分貨,價位高的床墊正常來說材料也會比較講究,但是價格高的床墊不一定適合你,挑選床墊時還需要考慮軟硬程度,否則一味追求品牌與價格,可能會導致自己睡到過軟或過硬的床墊。

床墊選擇如何判斷好壞?根據預算篩選品質

床墊選擇:彈簧品質

床墊的好壞其實會牽涉到使用者主觀的感覺,因此很難定義出統一的判斷標準。若是想要以材質來做為床墊好壞的篩選標準,可以根據彈簧的來源做出區別。

床墊彈簧生產地主要為以下四種:

  1. 歐美進口彈簧
  2. 台灣製造中鋼彈簧
  3. 中國壓縮進口彈簧
  4. 回收重製彈簧

以彈簧的成本來說,價格由高至低通常為:

歐美進口彈簧>台灣製造中鋼彈簧>中國壓縮進口彈簧>回收重製彈簧

其中,中國壓縮進口的彈簧雖然有品質較好的,但是業者通常會挑選低價位的彈簧,因此在成本與品質上會略遜台灣製彈簧。

消費者在選擇上,可以依照自己的預算挑選床墊。若將價格壓至千元的預算,能夠選擇的床墊可能是中國壓縮彈簧搭配較基本的襯墊。如同上文提到的,正常情況下床墊是一分錢一分貨,若是以低預算購入的床墊,品質自然無法與高價位的床墊相提並論。因此挑選床墊時,主要可以根據預算與適合度作為優先考量,在自己可以接受的價格區間中,找到適合自己的床墊。

床墊軟硬如何選擇?

該如何判斷一張床墊是否適合自己,床墊的軟硬會是影響的因素之一。在挑選床墊軟硬時,建議可以根據個人喜好的軟硬度挑選,以下用表格簡單分類常見的床墊軟硬度與適合族群。

床墊軟硬挑選分類

床墊軟硬度 說明 適合對象
質地最為柔軟 體重較輕者(躺下時較為柔軟)
偏軟 柔軟中仍保有些微硬度 想要嘗試軟床墊者,可先嘗試偏軟的款式
適中 在多數床墊中,軟硬較為適中 若對於床墊沒有特別偏好的軟硬度,建議可以先嘗試適中的硬度,日後可以依照個人習慣與喜好,嘗試不同軟硬度
偏硬 紮實中仍帶有些微柔軟 偏硬的床墊適合年紀大的長輩,稍硬的質地可以方便他們下床行動
質地最為堅硬 適合體重較重者(可以幫助分散躺下時的重量)

如同表格所呈現的,床墊的軟硬度可以簡單分成五種,在挑選時可以根據個人喜好的質地選擇。以偏硬為例,長輩們在早期都習慣睡木板床,材質都偏硬,因此選擇床墊時可以先嘗試偏硬,避免軟硬習慣差別過大。此外,一般人在挑選時,若想要嘗試軟或硬時,可以先從偏軟與偏硬開始。

床墊選擇軟的或硬的,對身體有什麼差別?

人對於床墊其實會有習慣的感覺,若長期習慣睡在偏軟的床墊上,一口氣直接跳到硬的床墊,可能會造成身體痠痛。在挑選時,也可以透過試躺來感受床墊軟硬度,如果躺下時身體多處懸空,可能代表床墊過硬;反之,若躺下時腰部下陷明顯,可能代表床墊對你而言太過柔軟。

關於床墊的挑選,也可以看我們這篇文章喔:床墊推薦|4大重點教你如何挑選合適的床墊!

床墊奈奈|台灣製中鋼高密度蜂巢獨立筒,給你高CP床墊選擇

床墊奈奈使用新北三峽彈簧廠在地產製的中鋼高密度蜂巢式獨立筒,對於床墊彈簧品質絕不馬虎,因為我們知道彈簧對於床墊而言是核心配備。此外,在床墊的表面也使用乳膠達到防螨效果,搭配4D蜂巢織網,讓床墊本身不只親膚更加透氣舒適。關於網購,許多人會擔心無法體驗床墊軟硬,針對這點,床墊奈奈提供101天試睡服務,讓你可以放心體驗床墊的舒適度,若覺得不合適也不須擔心,我們會在90天時提醒退貨準備,就是要讓你找到真正適合你的床墊。

瞭解更多101天試睡服務

Add address

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