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泡棉床墊優缺點分享、品質差異一次暸解!

契合的床墊能夠幫助你入睡、提升睡眠品質,使身心靈恢復活力,隔天起床就像充飽電一樣精力充沛。不過市面上的床墊選擇多元,其中泡棉床墊又有不同材質和密度,該如何從中挑選到適合自己的好床墊呢?本文將介紹泡棉床墊的優缺點,並分享高品質泡棉床墊的挑選秘訣,幫助你買到舒適、耐用的泡棉床墊,伴你夜夜安穩入睡!

泡棉床墊是什麼?

泡棉(Foam)是以聚氨酯(Polyurethane, PU)等塑膠顆粒為原料,經過發泡、凝固、塑形而製成的人工材料,具有彈性、可彎曲自如、重量輕等特性。一般來說,泡棉並不會單獨被製成床墊,而是作為床墊內的舒適層,會和乳膠或彈簧搭配製作成床墊,使床墊軟硬度適中、有支撐力且睡起來更舒適、服貼。

(暸解乳膠、泡棉床墊的差別,可以參考:床墊材質|乳膠與泡棉,2種常見床墊材質優缺點比較

泡棉床墊的優點

  • 泡棉可以製作成不同的軟硬度,不像乳膠床墊只有單一的軟硬度。
  • 泡棉作為彈簧與床面之間的墊材,可以緩衝彈簧的衝力,讓身體與床墊更服貼、增加舒適感受。

泡棉床墊的缺點

  • 泡棉床墊的彈性和支撐性略遜於乳膠,應挑選高密度泡棉床墊,其支撐力堪比於乳膠床墊。
  • 若床墊使用品質不佳的泡棉,將使床墊耐用度差、壽命短暫,用久了甚至可能釋出毒素,2~3年就必須淘汰。

泡棉床墊怎麼挑?選擇「高密度泡棉」,耐用又有支撐力!

市面上泡棉床墊所使用的泡棉有各式各樣的名稱:記憶膠、親水棉、科技乳膠、高分子彈力棉、高彈力式壓棉…….等等,但它們的原料同樣是聚氨酯,只是製造過程和配方有所不同。到底該如何從中選擇品質好又適合自己的泡棉床墊呢?最重要的原則就是參考「泡棉密度」,建議選擇「高密度泡棉」製成的床墊,其彈性佳、支撐力好,睡起來軟硬度適中,能緩衝人體與彈簧的衝力,保護彈簧,因此床墊使用年限也比較長。

(挑選床墊的4大重點,可以參考:床墊推薦|4大重點教你如何挑選合適的床墊!

高密度泡棉與中、低度泡棉的差別

 密度特色常見用途
低密度泡棉10-19kg/m³大多極軟;保溫;保濕水果、易碎物品等商品的包裝材料
中密度泡棉20-29kg/m³軟硬度可依需求發泡、耐用度介於高低密度泡棉之間椅墊、包裝材料、劣等沙發和床墊
高密度泡棉30-40kg/m³較扎實、有支撐力;彈性佳、不易斷裂;可吸收外力高品質床墊、沙發、吸音避震泡棉

由上表可知,中、低密度泡棉的密度比較小,分子結構鬆散,彈性不佳,受到壓力容易出現凹陷、疲乏、損壞的問題;而高密度泡棉能均勻支撐重量,彈性好、回彈力佳,製作成床墊更舒適、有支撐力,能夠緩衝重量,保護床墊結構,進而延長床墊的壽命。

高密度泡棉床墊如何辨別?

  • 高密度泡棉氣孔小,幾乎看不到孔洞。
  • 按壓的時候,不容易一陷到底,高密度泡棉有一定的扎實支撐力。
  • 高密度泡棉按壓後,回復速度快,且幾乎看不到塌陷和凹痕。

目前台灣對「高密度床墊」並沒有明確的判定標準,因此許多床墊業者都會自稱是高密度床墊。建議避免來路不明、標示不清的床墊,選擇經過認證、值得信賴的品牌,搭配完整的試睡服務,才能確保買到夜夜安眠的好床墊!

無毒、耐用的高密度泡棉床墊⎜床墊奈奈還你一覺好眠!

高密度泡棉床墊推薦

床墊奈奈使用德國科斯創泡棉技術MDI製成的高密度泡棉,環保無毒,且分子穩定、彈性優異,能夠大幅提升睡眠舒適感和床墊耐用度,睡起來軟硬度適中,能完美服貼、支撐人體重量。另外,內層採用抑制黴菌和蟎蟲的瑞士Sanitized抗菌表布,內部使用中鋼高密度蜂巢式獨立筒設計,透氣、親膚又柔軟,帶給你最安心、健康無毒的睡眠體驗,舒緩一整天緊繃的情緒,幫助你安穩入睡,養足精力迎向每一個神清氣爽的早晨。

床墊奈奈提供「101日試睡服務」,第90日會主動提醒,希望每個人都能仔細感受床墊奈奈帶來的睡眠好品質,買到和身體最契合的床墊!

Add address

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