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人床尺寸知多少?一篇瞭解台灣、歐美規格差異,將合適床墊帶回家

市面上的雙人床墊款式繁多,選購時不僅要注意床墊材質、軟硬度和使用體驗,更重要的是床墊尺寸能否切合床架,尤其不同廠商的雙人床尺寸採用規格不盡相同,一不注意很容易買錯尺寸。在購買床墊前,請先跟著本篇暸解台灣常見的雙人床墊規格種類,及各規格的實際長度,如此一來,挑選床墊時便能清楚掌握床墊的實際尺寸,順利找到合適的床墊,讓你夜夜好夢!

 

台灣雙人床尺寸是多少?共分3種規格

台灣床墊的測量單位為台尺,從日據時代沿用至今,經過幾次調整後,成為現今通用的台尺
台尺與公分的換算為 1 台尺 ≒ 30.3 公分,換算後的數字若有小數點會四捨五入到個位數。台灣的雙人床規格分為標準雙人床、加大雙人床及特大雙人床 3 種,詳細尺寸如下:

標準雙人床尺寸

亦稱作 5 尺雙人床,長寬為 6.2 x 5 尺,換算公制為 188 x 152 公分。

雙人加大尺寸

台灣常見的加大雙人床尺寸,長寬為 6.2 x 6 尺,換算公制為 188 x 182 公分。

特大雙人床尺寸

比起前 2 種較少見的特大雙人床尺寸,長寬為 7 x 6 尺,換算公制為 212 x 182 公分。

 

測量雙人床墊尺寸為何重要?避免與床架不合

許多人在換算台尺至公分時會貪圖方便,忽略 0.3 的差距,輕忽這小小的數字,很容易買到尺寸太剛好的床墊,放進床架顯得緊繃,長久擠壓會破壞床墊內部的支撐性,讓床墊的使用壽命縮短。另外,市售的雙人床墊尺寸不僅只採用台尺規格,部分床墊來自外國進口,根據產地廠商不同,會有不同的雙人床墊尺寸。若是購買前沒有測量清楚,就可能發生床墊與床架尺寸不合的情況,即使床墊品質再好也於事無補。

 

台灣與北美、歐洲的雙人床大小及名稱差異

台灣市面上常見的雙人床墊主要來自 3 大系統,除了採用台制系統的床墊外,還有北美和歐洲系統,尤其後兩者的規格名稱一模一樣,最大長度卻相差 13 公分,若選購時沒注意,就很可能買到尺寸不合的床墊。

為避免這種情況發生,這邊整理出台灣、北美、歐洲 3 種系統長寬的實際尺寸,讓你一目了然:

規格(台灣 / 歐美稱呼) 台灣 北美 歐洲

一般雙人床尺寸 / Double or Full

188 x 152 公分
( 6.2 x 5 台尺)
137 × 191 公分
(54 x 75 英寸)
140 × 200 公分
(55 x 79 英寸)

加大雙人尺寸 / Queen Size

188 x 182 公分
(6.2 x 6 尺)
152 × 203 公分
(60 x 80 英寸)
160 × 200 公分
(63 x 79 英寸)

特大雙人床尺寸 / King Size

212 x 182 公分
(7 x 6 尺)
193 x 203 公分
(76 x 80 英寸)
180 x 200 公分
(71 x 79 英寸)

掌握自家所需的床墊尺寸,才能在門市選購時,清楚告知門市人員你的實際需求,讓門市人員推薦合適的款式,減少挑選床墊的時間。

 

為雙人床墊預留床架空隙

在選購床墊前,需先測量床架的內徑,才能清楚挑選的床墊尺寸系統。建議床墊要比床架內徑小 2 ~ 3 公分,除了是為了預留給床墊廠商製作時可能的大小誤差,另一個原因是床墊經過人體長時間躺壓後,會比當初購入時變得稍微大一些,在床墊與床架間留一些縫隙是最理想的使用狀態。

 

品質值得信賴的台灣品牌-悅夢床墊

床墊奈奈的加大雙人床尺寸具備4DX蜂巢式設計,具備優異透氣性

床墊奈奈的母品牌「悅夢床墊」非常熟悉台灣人的睡眠習慣,旗下床墊都採用台制規格,讓消費者選購時一目瞭然床墊尺寸。同時價格公開透明且全台統一,更獨家提供類似農產品產銷履歷的床墊溯源機制,原料進貨文件皆白紙黑字讓消費者可查詢,不必擔心材質與標示的不符。不管想試躺物美價廉的床墊奈奈獨立筒,或是廣受好評的悅夢獨立筒,都會是你不會後悔的好選擇!

 

>>前往查看悅夢門市資訊並預約試躺<<

 

若想瞭解更完整的床墊尺寸介紹,請參考:床墊尺寸|床的尺寸有哪些?一篇瞭解國內外常見床尺寸

Add address

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