蜂巢式獨立筒床墊是什麼?比較直排式、蜂巢式獨立筒的優缺點

Zalmon G. Simmons於1900年註冊了袋裝獨立筒彈簧的專利,並於1901年發明了量產獨立筒彈簧的機器,從此為彈簧床墊的製造開啟了全新的時代,往後更衍伸出蜂巢式獨立筒、直排式獨立筒等獨立筒床墊的種類,為不同睡眠習慣的人提供更多床墊的選擇,然而直排式、蜂巢式獨立筒有什麼差別?又該如何選擇?接下來跟著本文的腳步,了解蜂巢式、直排式獨立筒,並透過選購4要素挑選適合自己的獨立筒床墊。

 

直排式和蜂巢式獨立筒有什麼差別?彈簧排列方式帶來的差異

什麼是獨立筒彈簧床墊?

獨立筒床墊內的彈簧

在說明兩種獨立筒床墊的差別之前,先了解什麼是獨立筒彈簧床墊。「獨立筒彈簧床墊」有別於傳統的「連結式彈簧床墊」,床墊中的彈簧沒有相互連結,每一個彈簧都是單獨受力,不會受到周圍彈簧的影響,好處是2個人使用彈簧床墊時,彼此的動作不會互相影響,且床墊的曲線可以更貼合身體,提供較好的支撐。

蜂巢式、直排式獨立筒的差別是什麼?

蜂巢式獨立筒與直排式獨立筒的差別

蜂巢式與直排式獨立筒的差別在於彈簧的排列方式,直排式獨立筒的彈簧排列方式是棋盤式排列,而蜂巢式獨立筒則是蜂巢式排列,蜂巢式獨立筒的排列較緊密,床墊的硬度和干擾度較高,支撐性較良好,但床墊外圍會有可能較容易塌陷的問題,挑選時要注意邊緣有沒有強化穩固。

 

直排式、蜂巢式獨立筒的優缺點比較

直排式獨立筒與蜂巢式獨立筒比較表

項目 蜂巢式獨立筒床墊 直排式獨立筒床墊
彈簧排列方式 蜂巢式 棋盤式
床墊軟硬度 較硬 較軟
相同床墊大小的彈簧數量 較多 較少
彈簧之間的縫隙 較小 較大
優點

1.給身體的支撐較完整

2.耐重力高,支撐力較好

1.價格較實惠

2.床墊邊緣較穩固

缺點

1.床墊邊緣較容易塌陷,挑選時要注意邊緣有無強化穩固

2.價格通常比較高

1.床墊較軟,耐重支撐力較差

2.支撐力較差,體重較重的人建議挑鋼線線徑較粗的

綜合來說,直排式和蜂巢式獨立筒各有優缺點,蜂巢式的支撐力較好,可以給身體足夠的支撐力;直排式獨立筒雖然支撐力稍差一點,但適合喜歡軟床的人。

 

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獨立筒床墊?一定要知道的4大選購因素

1.根據體重挑選床墊

床墊能夠給予身體多少支撐力是購買床墊的重要考量,如果床墊的支撐力不夠,容易造成腰酸背痛的問題,通常體重較重的人需要較大的支撐力,建議選擇蜂巢式獨立筒,體重較輕的人則比較適合軟一點的床墊,可以更貼合身體曲線。

2.選擇合適的床墊大小

建議購買比身形寬1.5倍大小的床墊,能夠提供較好的睡眠品質,如果睡眠時經常翻身,也要考慮床墊邊緣的穩定性,選擇蜂巢式獨立筒時要特別注意邊緣的支撐力強化,避免長時間使用造成床墊邊緣塌陷。

了解更多床墊尺寸相關資訊:(床墊尺寸|床的尺寸有哪些?一篇瞭解國內外常見床尺寸

3.床墊的耐用程度

蜂巢式獨立筒因為彈簧之間的縫隙較小,通常耐用程度較高,但影響耐用程度的因素還有彈簧的材質、加工方法等,有些直排式獨立筒也有很好的耐用度,在選購時應該考量綜合因素,挑選彈簧鋼線來源透明有保障有證明的獨立筒彈簧床墊,才能提供較好的品質耐用度。

4.實際試躺或試睡

蜂巢式和直排式獨立筒床墊其實沒有絕對的好壞,因為每個人的睡眠習慣不同,應該根據自身的需求選擇合適的獨立筒床墊,最好的方法就是到門市試躺,實際感受床墊跟身體的契合度。此外,現在很多床墊品牌也有提供試睡的服務,可以透過30~100天的睡眠體驗,了解床墊是否適合自己的睡眠習慣。

 

高密度蜂巢獨立筒床墊,床墊奈奈給身體最舒適的支撐感

蜂巢式獨立筒推薦

床墊奈奈擁有超過30年的床墊製造經驗,因為熟知台灣人喜歡偏硬的床墊,選用高密度蜂巢獨立筒,提供身體軟硬適中的支撐感,並升級超強悍的雙子星床沿加固技術,改善蜂巢式獨立筒床沿容易塌陷的缺點,給你好睡不變形的優質床墊體驗。此外床墊奈奈還提供101晚的試睡服務,讓你在家中仔細感受床墊與身體的契合度,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獨立筒床墊。

瞭解更多101天試睡服務

Add address

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