涼感被如何達到降溫效果?一篇解析涼感原理及挑選指南

涼感被

近年來台灣夏天的均溫居高不下,即使入夜之後仍容易汗流浹背,不得不藉由冷氣降溫好幫助入睡,但蓋上棉被又讓人覺得悶熱不透氣,影響整晚睡眠該怎麼辦呢?推薦您替換涼感被產品,藉由涼感被的導熱效果,讓肌膚快速降溫。本篇將解析涼感被的原理及製作材質,並教您如何挑選涼感被,透過完整說明,讓您在炎炎夏日的夜晚,仍然能一夜好眠。

 

涼感被是什麼?

與金屬導熱快速的原理相同,涼感被是藉由製作材料-涼感紗的導熱特性,讓人體肌膚接觸涼感被時快速將熱能傳導出去,達到瞬間降溫的效果。

涼感紗的定義

根據台灣紡拓會訂定的規範,是以織物在瞬間涼感驗證規範的Q-Max值為基準,數值等於或大於0.14,才可稱作涼感紗,但目前法規未強制廠商送去檢驗,僅部分廠商採用送驗,向消費者證明自家涼感被具有「涼感」功能。

 

常見的涼被材質有哪些?涼感材質如何達到散熱原理?

合成纖維

合成纖維是以聚酯纖維、尼龍為材料,在紡紗過程中添加礦石粉、玉石粉等礦石材質,藉由礦石材質比熱小、散熱快的特性,在冷氣房中,可以讓涼被快速與環境溫度達到平衡,提供降溫效果,是常用於涼感被的布料材質。

親水材質

親水材質是混合吸水性良好的嫘縈、天絲纖維,再進行加工處理,讓水分子更容易滲入纖維,藉此增加散熱效率、減少聚熱的效果,使皮膚乾爽,不只用於涼感被的布料,甚至填充料也會採用親水材質製成。

 

如何挑選涼感被?掌握2大挑選重點

1.確認涼感被的製作材質與Q-Max值

挑選涼感被時,可查看涼感被的製作材質,是否為聚酯纖維、尼龍製成的合成材料,或嫘縈、天絲纖維製成的親水材質,並認明Q-Max值≥0.14,才符合涼感被的涼感標準。

2.雙面涼感設計

市面上許多稱作涼感被的產品,只有單面涼感設計,翻面使用就沒有導熱效果,在選購時可以確認涼感被是否擁有雙面材質,讓您睡覺感到悶熱時,可以直接將涼感被翻面,幫助肌膚再降溫。

 

夏天涼被推薦-雙人特大雙面涼感舒適涼被

涼被推薦

床墊奈奈推出的雙人特大雙面涼感舒適涼被,布面與填料皆採用涼感材質,加上100公克鋪棉,讓您蓋上涼感被能感受備受呵護的舒適感受。清洗簡單、MIT製成、價位親民,不到2千元即可入手優質涼感被,幫助您在炎炎夏日享受每一個好眠的夜晚。

 

搭配涼感床墊,給您舒適清爽的睡眠環境,請參考:

涼感床墊怎麼挑?3大涼墊選購標準,夏天不怕被熱醒!

3D蜂巢透氣床墊是什麼?涼感床墊陪你度過炎熱夏夜!

Add address

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