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人床墊推薦|5個單人床墊挑選條件,幫你找到最適合的單人床尺寸

單人床墊推薦:如何挑選單人床尺寸

 

良好的睡眠可以幫我們消除疲勞,用飽滿的精神迎向明天的挑戰。一張適合的單人床墊,絕對是打造優良睡眠品質功不可沒的角色。好的單人床墊推薦,必須根據每個人的身型、睡眠習慣、房間大小決定,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單人床尺寸。跟著本文的介紹,從台灣常見的單人床尺寸,到歐美單人床尺寸的比較開始瞭解,再用5個挑選條件,幫助你找到一夜好眠的單人床墊。

 

單人床墊尺寸有哪些?傳統、標準單人床的差異

在台灣,單人床墊通常可以分成傳統單人床與標準單人床,並且以「台尺」作為丈量單位。根據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度量衡換算表1 台尺 ≒ 30.3 公分,由於台尺與公尺換算的公分數差距極大,挑選床墊前一定要先確定床墊尺寸使用的單位,以免發生尺寸不合的窘境。

瞭解完台灣床墊常用的尺寸後,我們便可以明白傳統單人床與標準單人床在尺寸上的差異。

 

項目 台制(台尺) 公制(公分)
傳統單人床 3台尺 x 6.2台尺 91公分 x 188公分
標準單人床 3.5台尺 x 6.2台尺 106公分 x 188公分

 

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單人床多是「標準單人床」的尺寸,傳統單人床大多是台灣早期使用的床墊,現今已比較少見,也因此在命名上才會以傳統與標準區別。

 

台灣、歐美單人床尺寸比較

台尺與公尺有不同的差異,不同國家生產的床墊,更可能有尺寸上的分別,以下我們用台灣、歐洲、美洲的常見單人床尺寸作為範例,用表格瞭解當中差異。

 

國家/地區 名稱 當地常用單位(台尺/英吋) 公制(公分)
台灣 傳統單人床 3台尺 x 6.2台尺 91公分 x 188公分
標準單人床 3.5台尺 x 6.2台尺 106公分 x 188公分
歐洲 small single(小單人床) 31英吋 x 75英吋 80公分 x 190公分
single(標準單人床) 35英吋 x 79英吋 90公分 x 200公分
美洲 small single(小單人床) 30英吋 x 75英吋 76公分 x 191公分
single(標準單人床) 38英吋 x 75英吋 97公分 x 191公分

 

透過上面的表格,我們可以發現即便是相同名稱的single(標準單人床),都有可能因為是歐洲產或是美洲產而有長寬的差別。因此在挑選單人床墊時,除了價格與樣式要仔細考量外,床墊的尺寸與產地更要仔細留意,才能避免床墊過大或過小,造成擺放的困難。

 

單人床挑選5大條件

瞭解完選床墊最基本的尺寸規則後,接下來讓我們透過5個挑選床墊的條件,幫助大家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舒適床墊。

 

單人床墊挑選1:房間空間

選擇床墊時也別忘了考量要擺放的房間大小,若房間本身不大的話,建議不要選太大張的床墊,避免房內擁擠。除此之外也建議要預留35~50公分的空間,作為上下床與走動的通道,如此一來不但能讓視覺空間得到喘息,也能提高空間安排的靈活度。

 

單人床墊挑選2:睡眠習慣

每個人的睡眠習慣不同,對於喜歡翻身或是呈現大字型睡覺的人,可以選擇較大床墊。這邊也要跟大家破除挑選床墊的迷思,其實一個人不一定要選擇單人床,若你希望在睡覺時,有較多翻身空間,只要是房內空間允許的前提下,雙人床也是一個相當好的選擇。

 

單人床墊挑選3:身高體重

對於床墊整體的長度,建議可以選比身高多出15~30公分的床墊,寬度的話,則建議依照個人睡眠習慣,預留10~20公分的跨腳空間。如此一來不會出現雙腳懸空的情況,進而造成睡眠品質不佳。

體重的部分,一般會建議體重較重的人選擇軟一點的床墊,讓身體的重量可以分散放鬆。體重瘦一點的人,則可以選擇較硬的床墊,給予身體較多的支撐力。但選擇軟硬度最好的方法還是親自試躺,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床墊。

 

單人床墊挑選4:床墊結構

床墊的結構也會對於睡眠品質產生影響,常見的床墊結構可以分成「獨立筒彈簧」與「連結式彈簧」。獨立筒彈簧床墊通常較軟,且能夠貼服使用者的身型。連結式彈簧床墊則較硬,在耐用度上較為突出,在選購時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偏好選擇。

(瞭解更多獨立筒與連結式彈簧床墊的差異,請參考:獨立筒彈簧床墊有什麼優缺點?選好床墊才能夜夜好眠!

 

單人床墊挑選5:相關寢具搭配

最後若你有想要搭配床架或是床頭櫃的床組,務必要記得先丈量好家中床架的尺寸,以避免買好了床墊卻放不進床架的情況。

 

單人獨立筒床墊推薦:床墊奈奈101天試睡體驗

單人獨立筒床墊推薦:床墊奈奈

 

床墊奈奈擁有30年的床墊製造經驗,為了設計出最適合台灣人睡眠習慣的床墊,不論是單人床墊(3.5台尺 x 6.2台尺)還是雙人床墊(5台尺 x 6.2台尺),在材質上皆選用高密度蜂巢獨立筒,更使用瑞士Sanitized抗菌技術、4DX蜂巢透氣設計及5公分MDI無毒泡棉,打造透氣、親膚、柔軟的絕佳睡眠體驗。除此之外,床墊奈奈還提供業界首創101天試睡服務,更會在第90天以簡訊提醒您是否需要退床,讓你有足夠的時間體驗床墊,找到萬中選一的助眠Mr. Right。

 

更多床墊挑選知識:

床墊尺寸|床的尺寸有哪些?一篇瞭解國內外常見床尺寸

【彈簧床推薦】教你從彈簧材質、尺寸,挑選一覺到天亮的床墊!

Add address

台灣